韦恩🥵

不义超蝙 推文

DC【超蝙】【superbat】人之魂坚不可摧

作者:玖叭玖感冒灵

作者理智,文风理智,无强行美强惨,傻白甜

HE

以下是一段作者大大写的后记

(我私心粘贴复制而来,意在推荐,希望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到sy了解详情。lofter上也有,直接搜索文名就ok啦,啥也不说,疯狂翻滚表白大大!!!)


后记——关于人之魂坚不可摧

我是在去年十月时开始构思这篇文的。但是当时我想的是“如果有办法能打开这个结就好了”,并没有清楚的想到这种剧情。剧情真的成型,大概是今年一月的时候。


说来惭愧,我是一名蝙蝠粉。在最初入坑的半年,我只打了不义一的游戏,对不义没有任何深入了解。那个时候我跟很多为人诟病的纯蝙蝠粉一样,觉得“不义超就是错的”,“变色超不配拥有蝙蝠”。


改变我这种想法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也是我这篇文要献给的人。


我玩语c,当时是一个TB的超甜蝙蝠侠。而他是一个不义超。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因为他在群里公开说“恨不义蝙蝠侠”。但是过几天我在平台上请求来一位朋友给我写戏评时她来了,我们就这么正式认识了。


语c人嘛,认识了上皮对戏肯定少不了。我自认为算是…巧舌如簧。但我跟她对戏时真的被她骂懵了。那种激烈的痛苦绝望憎恶从她的语言中迸发出来,把我的所有认知,所有的偏见搅的粉碎。她把我从自己的舒适圈里拉了出来,把整个不义世界的残酷向我完全展现。在无数次把他拉回来的尝试失败后,我被一个事实击倒了:不义世界的悲剧,不是一个小丑造成的。他是一个结,一个从最初联盟建立、世界最佳搭档出现就开始编织的死结,在最后乱成一团,绞死了所有的希望。


从大块来看,不义超人确实是错的,但不义蝙蝠侠就没有问题吗?他的拒绝交流、他的傲慢、还有那个幻梦与红太阳房。在克拉克不停的反复朝他诉说的时候,他是如何无视他的,如何沉默拒绝交流的?他给了克拉克一个那么好的梦,最后却全是假的。这多疼啊,多疼啊。如果克拉克再也不醒来就好了,可是他醒了。伤口被再深深地割了一刀。他能不恨吗。


我在和他对戏时意识到一个问题,也就是我构思这篇文的原因。很多事,放到主世界的蝙蝠侠身上来说,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详见JLU,还有《信任》,还有天国。但同时,大都会的悲剧发生在其他蓝超身上,他也绝-对不会变成这样。最好的例子是天国降临。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他们之间的感情和主世界,和其他世界最佳搭档的宇宙有什么不同?在看到不义超对蝙蝠说你爱着小丑时我像是吃了一只苍蝇。我是蝙蝠侠主皮,所有蝙蝠都逃不过杰森《家庭之死》和后来《灭族之灾》的痛苦绝望。如果不义的超人,像主世界那样,像随缘一篇非常优秀的超蝙文里那样,陪伴了家庭之死里蝙蝠的崩溃,看到了他的绝望,他会说出这样的话吗?不会。如果他真的了解蝙蝠的底线,蝙蝠的骄傲,蝙蝠的痛苦,他会…那样认为蝙蝠吗?绝对不会。


于是我注意到另一点。无论是《信任》里的子弹还是《巴别塔》的戒指还是《新蝙蝠侠》的氪石块儿,没有。不义没有这个东西。不义没有超蝙之间的这种托付。换句话说,他们中从没产生过那种信任…那种真正让世界最佳搭档变得意义非凡的信任与理解。他们不曾真的了解过对方。


如果是JLU曾经把克拉克从生日梦境里拉出来的蝙蝠,他是不会让卡尔经历那样的梦的。这种不了解是双向的。


我不想太多讨论大家总是吵翻天的谁对谁错的问题,因为不义他妈的就是一团死结,每一道伤痕都是所有人的错,谁也别想独善其身。他俩都够惨了,不要比这个。我不认为在两个人都经历了那种事后还有he的可能,我认为,就算他们能克服那种疼痛,世界zf也不允许。哈哈,人类真是。


如果要想解决这一切,那就从源头不让结发生。不义的大超是被宠坏的大超,那就在他被宠坏之前告诉他你的不足和无力,让他意识到不足;不义的大超不了解蝙蝠,那就让他去了解。不义的蓝超,我信任他一直是有超人的品质的,因为就算他后来崩溃坏掉也没有放弃他对整个地球的责任。他是超人。是被疼痛毁了的超人。让他们去理解对方,去真正信任对方,去构筑一段真的稳定的感情。


再说老爷,老爷的疑心病和控制欲和不安全感我们都是太了解了。如果,超人是一个这样被保护的太好的天真的超人,一个…没有给他氪石戒指也没有什么能拦得住的超人,他的信任程度和做法和对待方式简直可想而知。蝙蝠侠是个混蛋,这件事整个正联都知道,他是个英雄不妨碍他是个混蛋。就算是对迪克,说实在的,无论是P还是N老爷对孩子管教起来都够狠,很多时候不会好好说话,真的很中国式家长的过分。何况超人不是他儿子,不是他男朋友,只是搭档和友人,还是个外星人。一个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他没有义务。


说到底,就连哈维堕落时老爷也没有安慰他一句啊!他只是,不,哈维。就算他难受的整个人痛苦成崩溃成一团他也啥也不说,他就是一个不会表达的人啊!他妈的。如果他会哪里蝙蝠家会有那么多破事!


在世界最佳搭档的关系里,除了TB,克拉克基本上都是先伸出手的那个。都是踏出从战友到朋友的那一步的那个。所以本文我也选择了从克拉克的角度来写,让这个二十六岁,阳光灿烂的超人去经历,去理解,去伸出手来。我尽力的在细节上表达了对布鲁斯来说已经是极限的示好和善意柔软,这是我能做到的全部了。


我希望,这个被爱笼罩着长大的克拉克能够真的理解人类,理解世界。希望痛苦不再降临到他们的头上,希望他们好好的。


这就是我希望的全部了。


其实我对不义的认知也不够全面,这是个很大的宇宙,非常精彩,非常复杂。我也有很多没能写到,没能写出来。一是我确实能力不够了,二是正文容纳不下。正文结束后我会重看不义,尽量把所有我在正文里没填上的坑在番外里填上。包括为什么克拉克会获得这段记忆,为什么他会选择送氪石戒指,在哥谭那半个月发生的。还有关于老爷的番外,关于老爷在听说了那些事情后的想法。


谢谢支持我的大家。我希望他们能被爱着。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